福島核廠汙水將海放太平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廠汙水將海放太平洋

2014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1日中央社東京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22日將把流到核反應爐機房之前的地下水汲取之後的汙水實施海放,以避免汙水混到高劑量輻射物質形成更多輻汙水。

福島第一核電廠為盡量克制持續增加的汙水,於是計畫設地下水管將流到核反應爐機房之前的地下水汲取,儲存在儲水槽,然後實施海放。

日本政府、東電有關人員報告說,從福島第一核電廠廠區內12處水井所汲取放在儲水槽的水經分析的結果,輻射物的濃度低於東電所設定的目標值。

日本政府、東電有關人員表示,如果今後汙水被檢測出所含的輻射物超標的話,將停止從水井汲取汙水,在監視汙水狀況之後,確認儲水槽的汙水所含輻射物濃度低於目標值才會實施海放。

會議上沒人提出反對汙水海放的意見,因此日本政府與東電決定22日上午起開始海放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