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雞糞廠汙染 宜蘭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雞糞廠汙染 宜蘭居民抗議

2014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產有機肥的「最自然生物科技」公司,6月預計在宜蘭龍德工業區營運,但附近居民擔心,業者以雞糞製作肥料,恐汙染水、空氣等,不願業者進駐,昨(24)日拉起白布條抗議,業者澄清,過程全部採密閉處理,氣味不會外洩,縣府請雙方再加強溝通。

先前業者舉辦說明會時,許多居民到場表達反對聲浪,住在工業區內住宅區的縣議員張秋明控訴,居民已長期忍受工廠汙染,不接受業者進駐。

昨業者準備向縣府申請登記工廠時,縣議員張秋明、代表楊弘旻等人與附近居民,趕赴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表達不願業者進駐的訴求,業者邱子溢解釋,有機肥使用最新型BTS系統,以高溫分解及發酵,過程全部密閉,不會溢散臭味,絕對安心無虞。

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吳銘峰說,業者生產有機肥,已依法向縣府申請,且又符合縣府政策,「樂見其成。」對於居民抗爭一事,縣府一定會嚴格把關,希望廠商能與居民加強溝通,讓事件盡速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