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能補貼政策明4月調整 太陽能族群腿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太陽能補貼政策明4月調整 太陽能族群腿軟

2014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7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調機構NPD Solarbuzz指出,根據英國政府能源和氣候變化部門(DECC)的修改建議,將從明(2015)年4月開始,限制頒發可再生能源責任證書(ROCs)給予5MW以下規模的新設太陽能發電廠。

而在此之前,英國太陽能業界的認定是直到2017年3月前,不論規模大小的地面太陽能電廠,都能夠得到可再生能源責任證書(ROCs)。

換言之,若英國官方提早修改原先的政策,將迫使英國投資者和大型太陽能發電廠的開發商,提早兩年調整營運模式,將其轉移到差價合約(CFD)的機制。

根據NPD Solarbuzz評估,恐怕有總數高達215個5MW以上的地面太陽能發電廠,將面臨重新評估的命運。NPD Solarbuzz認為,介於5MW-30MW的中等規模的太陽能發電廠,估計將是受DECC建議影響最大的類別。2015年3月之後,這個規模類別將無法再申請ROCs,並且有可能因為容量太小,以致於不被項目開發商列入CFD拍賣流程;因此,許多介於5MW到30MW的中等規模的太陽能發電廠,有可能在2015年3月31日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