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南星計畫籲造海岸公園 經發局:顧環境也要顧肚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南星計畫籲造海岸公園 經發局:顧環境也要顧肚子

2014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6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二期進入二階環評程序,臺灣港務公司26日在高雄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召開第二場公開說明會,地方居民及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機構前往抗議,要求政府聆聽民意,將這片海埔新生地打造成南星海岸公園。不過經發局強調,雖然發展經濟之餘也要顧及環境衝擊,但不可能全都蓋公園,「顧環境也要顧肚子」。

當地民眾及地球公民基金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高雄鳥會和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等也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自貿港區開發,將這片海埔新生地打造成南星海岸公園。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當地空氣品質惡劣,應比照西青埔垃圾掩埋場的經驗,將這片海埔新生地改造為海岸公園,才是真正的南方之星;高雄鳥會曾在南星做過調查發現生態豐富,鳥種記錄非常多,應廣植海岸林、設置為海岸公園,做為海岸保護、極端氣候緩衝帶、居民休閒和過境候鳥棲息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