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史最大違章? 議員疑農博未經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縣史最大違章? 議員疑農博未經環評

2014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8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史上最大活動──農業博覽會,可能成為縣史最大違章!占地17公頃的農博緊鄰高鐵虎尾站且為地層下陷區,議員質疑縣府竟未經環評直接開發,危及高鐵行車安全;縣環保局27日上午承認農博違法、將依法告發,晚間縣府則又否認違法。

雲林縣政府耗資6億元(不包含隱藏在縣府各局處預算)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內打造的農業博覽會,除了大量向台塑集團募款引發爭議外,縣議員蔡東富27日更在縣議會質詢時爆料指出,民眾檢舉農博場館未進行環評,縣府知法犯法,所有場館都是非法建物。

縣府環保局代理局長林武宏表示,農業博覽會開發確實沒做環評,依據環評法規定,必須全面拆除恢復原狀同時依規定開罰,罰款最低30萬元,且一案一罰。

林武宏又在27日下午改口表示,農博展場是活動性質,只要建物面積不超過3000平方公尺,可以不須經過環評,農博建物面積是否超出3000平方公尺,仍待查證;晚間縣府又發布聲明指出,展館面積只要不超過3萬平方公尺,就不需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