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頂產業園區喊卡 苗縣長:重大損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崎頂產業園區喊卡 苗縣長:重大損失

2014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9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產業園區開發案喊卡,縣長劉政鴻強調「這是苗栗、竹南重大的損失!」不過,崎頂自救會會長謝文崇認為崎頂發展休閒農業區,同樣也可帶動地方發展。

苗栗縣議會28日總質詢,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關心工業區開發問題,劉政鴻說,苗栗縣公辦工業區土地充分利用,這次越南發生暴亂,部分台商想回苗栗投資,卻找不到一塊完整5公頃以上土地可設廠。

劉政鴻提及崎頂產業園區開發案喊卡的影響時指出,二高崎頂交流道因此不蓋,交流道到竹南鎮市區規畫的新路也不開了,造成苗栗、竹南重大損失。

謝文崇則表示,「縣府仍舊是傳統思維」,不一定是工業區才能帶來產值和就業機會,應該因地制宜,崎頂擁有排水良好的沙地,應以打造國際級的休閒農業園區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