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吃屎」將成真? 糞便可萃取飲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罵人「吃屎」將成真? 糞便可萃取飲用水

2014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5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透過微生物分離技術,將可從糞便萃取出水,乾淨程度可讓畜牲飲用,且有望投入商業運用。

研究團隊指出,運用最新的微生物分離技術(McLanahan Nutrient Separation System),再利用超過濾(ultrafiltration)、空氣脫吸技術(air stripping)與逆滲透系統(reverse osmosis system),可從糞便中,萃取出乾淨的水。

「在美國西部,旱災仍是嚴重問題。」參與研究的副教授沙福曼(Steve Safferman)指出,把糞便轉換成飲用水後,對農業發展是一大突破,屆時可節省成本、提高生產力。

據悉,動物糞便中,有90%為水分,而此技術可讓100加侖的糞便,萃取出50加侖的飲用水;團隊希望讓更多畜牲有足夠飲水,此技術突破後,也有望投入商業,最快預計今年底嘗試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