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潑除草劑稻作枯 雲林警方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遭潑除草劑稻作枯 雲林警方追查

2014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6月9日公共電視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土庫跟虎尾地區有農民的稻作,疑似被人潑了不明液體後枯萎,目前已經知道有4個區域發生同樣情況,初步研判,應該是被人隨機潑灑除草劑。

1期稻作最近結穗,不過田裡的稻子,有的外觀看起來有些怪怪的,有沒有稻穗、也有稻作少半截、有的甚至已經枯黃伏倒,未來恐怕都沒辦法採收,最近在雲林土庫和虎尾的農地上,都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因為枯死的稻作呈不規則狀,有長條型、圓形,最大範圍大約100平方公尺,加上大部分農地都是在道路兩旁,有受害農民說,1個月前有發現稻作被噴灑不明液體,但隔幾天並沒有異狀,就沒有注意,沒想到現在卻枯萎,趕緊通報警察跟相關單位勘查。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張鴻猷說:「經過農業改良場人員 到現場判斷,這個狀況應該不是病蟲害所引起,很可能是除草劑之類東西所引起的傷害,不過還沒做檢驗,現在只是做目視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