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氣噪音惹民怨 岡山淨水廠被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臭氣噪音惹民怨 岡山淨水廠被唸

2014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0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設在岡山河堤公園地底的淨水廠9日風光啟用,但近來地方里長反應,淨水廠運轉不時飄出臭味,還有嘈雜噪音無法入眠,引起民眾反彈。高市水利局坦言確有此事,現已調整曝氣量及降噪,盼民眾見諒。

市府力拚整治阿公店溪提出短中長期計畫企圖擺脫髒亂臭名,其中,水質改善部分,選在阿公店溪畔的河堤公園設置礫間淨化場,採取汙水截流,經礫間曝氣淨化工法,每日提供8000噸處理水量並施放,作為阿公店溪補注基流。

然而,水質淨化竟帶來副作用?仁義里長陶金苗怒控,5月底一場大雨阻塞淨化場排風口,臭氣無法散去惹民怨。「果不其然問題一堆,民眾到公園運動還得摀鼻」忠孝里長屈竹林也說,味道一直在,實在難聞。

水利局科長黃振佑指出,經實測臭氣擴散距離不到10公尺,味道多從筧橋路與阿公店路交叉路口傳出;先前曝氣量過高,味道一下子無法散去,目前已調整曝氣量降臭。

他說,噪音擾民部分,起初運轉噪音為90分貝,現已降至60分貝;即起至年底仍為試營運階段,將逐步針對民眾意見作修正,明年正式營運前會調整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