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園區施工 挖除千棵路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愛園區施工 挖除千棵路樹

2014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杉林大愛園區道路工程動工,9日開挖合心路路樹,引發護樹居民阻攔。面對居民抗議,施工單位表示,這些路樹會移植他處暫存,不過抗議居民同時質疑施工人員工法粗糙,沒有斷根就直接挖移路樹很容易導致樹木死亡,憂心千餘棵路樹未來的存活機率。

市府養工處發包大愛園區道路改善工程,預計花費1億5千萬改善排水設施,並刨除大愛園區道路連鎖磚,改鋪柏油路面。為了道路施工,園區內千餘棵路樹必須挖除。

施工人員9日從合心路開始動工,要挖除的路樹沒有修枝、也沒有斷根,挖土機直接把2、3公尺高的樹木連根挖起,不少珍貴樹種倒臥在地,還有居民趁機撿拾樹木幼苗回家栽種。

砍樹工程引發護樹人士強烈反彈,多人前往合心路阻擋挖樹,雙方一度爆發口角。施工單位解釋,當地景觀凌亂所以必須挖樹整頓環境,未來路樹會全體移植他處存放,部分樹木等道路完工之後遷回原地,不會任意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