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6月7日

海洋日的三件海洋事,看海洋專責機關的必要性

海洋上的船隻 By Anton Sulsky

6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今年聯合國所指定的主題為「海洋永續」(Ocean Sustainability)。回顧過去這一年,台灣因公民社會的進步,愈來愈多人的關心、參與,使得諸多爭議許久的海洋議題有了轉機,朝「海洋永續」的目標邁進了一步。然而,許多議題卻也凸顯了我們政府步履蹣跚,針對海洋事務的評估、執行與管理上仍有不足之處。

» 閱讀全文

30人律師團成立 聲討警方428暴力驅離反核群眾

聲討國家暴力428律師團成立

雖然當局已在4月30日鬆口核四將停工,但4月28日凌晨,台北市警方對佔領忠孝西路暴力進行驅離一事,民間仍要討回公道。尤伯祥、余宗鳴等30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追究當天警方暴力的責任,6日上午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保全當天驅離的證據,發起第一波反擊。他們更呼籲當天參與的民眾提供任何相關紀錄,也請當天遭遇警方不當暴力對待者,勇敢挺身出面指證。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台灣賽鴿訓練。(來源:PETA US)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讓土地深呼吸 台灣步道日元年啟動

張森田:

台灣高山都剃光了頭,盡情役使剝削,高山水果、蔬菜遍佈;中級山步道從山腳到山頂,汽車行駛馬路水泥或瀝青鋪得逕達稜線;連低海拔日常健身活動的人行步道,也盡是人工化的水泥敷面、進口的花崗石、廢棄物的橡膠製品,要不就是動不動就在山間搭蓋休憩涼亭...,這些人工作為都是對自然的傷害破壞、不友善、糟蹋的行徑,亟待公部門的施工單位和一般使用民眾改正心態,讓人從征服觀點修正為與它共生共存,使得自然環境能永續利用。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