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1014 年7月5日

浯江溪口最「鱟」棲地 學者籲列保育類

《刪海經》記錄了金門後豐港因水頭商港興建,海岸消失的故事

雖然後豐港注定消失,不過當地浯江溪口一息尚存著鱟的棲地,去(2013)年也因水頭商港聯外道路再度面臨威脅,當地居民期待保留下這塊棲地,讓商港開發不致於完全剝奪了鱟的棲地。

» 閱讀全文

澎湖莒光營區遷建水保區 二階範疇界定開審

莒光園區計畫遷建圖。

澎縣府站在推動觀光的態度上,希望藉此次騰空營區土地來增加馬公港腹地,軍方也期望將澎湖地區的指揮系統整合以提升戰力,並興建現代化營舍提高官兵居住品質,雙方以「以地易地,代拆代建、先建後遷」等原則,由縣府出面進行興建工程。但此案對當地水資源的衝擊將成關鍵,也是此案走入二階環評的主要原因。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慾翼劇照。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花花草草水梯田 田間長工不辭職

郭華仁:

田埂種豆科植物要留意一件事,豆科可以固氮,所以通常會長得較好,容易壓制其他雜草的生長,降低草類的多樣性。草相太單純,可以養活的天敵種類也會減少。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