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0月4日

京棧環差第三次初審未過 墾管處要求陸蟹棲地異地補償

預計在墾丁國家公園後灣地區開發的京棧大飯店,舉辦環境差異分析第三次初審

預計在墾丁國家公園後灣地區開發的京棧大飯店,今年7月在屏東縣政府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後,今(3)日舉辦環境差異分析第三次初審。因環評委員認為部份事項尚待澄清,且墾管處及民眾團體提出之意見,開發業者未具體回應,因此需再進行專案小組審查。

» 閱讀全文

  

籠飼蛋混裝再上架 五大有機通路被爆標示不實

根據研究會調查,全台五大連鎖有機通路販售友善飼養的雞蛋比例極低,真正採友善飼養方式的雞蛋僅有8款(23%),其餘27款(77%)均來自違反動物福利、以格子籠密集飼養方式所生產的蛋。(來源: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食品安全危機四伏,許多民眾轉而求助於有機商店。市場人士樂觀預估,10年內台灣泛有機(含有機、準有機、無毒、無添加等)的食品市場將達到3百億元。然而,標榜「健康」、「安全」、「友善生產」的有機商店,是否真能堅守友善環境原則,又能兼顧食材的把關呢?

» 閱讀全文

魏國彥終返環評大會 神岡豐州二期進二階

3日環署進行第270次環評大會,由多次缺席的署長魏國彥親自主持;攝影:賴品瑀。

3日環署進行第270次環評大會,由多次缺席的署長魏國彥親自主持,審理4案中,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確認進二階環評,二高新竹─南投段環差、屏東車城國際觀光旅館環差與竹南科學園區台積電廢水納管竹科四期皆通過。而中科一二期在大肚山彈藥分庫的擴建案,則因為中科局補正不及而取消審查。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台東都蘭、刺桐部落的長老及族人10餘人,昨特別趕至高雄旁聽法官審理過程,他們穿著傳統阿美族的族服進入法院。眾人在法院門口舉著拆美麗灣毛巾高喊拆拆拆!攝影:李育琴。

推薦讀者回應 |海生館白鯨12年死7隻 動保團體究責

Michelle Ho:

海生館白鯨12年死7隻,在白鯨看似微笑的外表下,有多少的焦慮、不安、痛苦!!!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