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6月6日

犧牲邵族換豪華飯店  誰的信賴保護原則?

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案,由港商寶聲集團子公司仲成開發商,斥資20億經管50年,在2.8公頃的土地上,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的觀光旅館。由於此地位於台灣人數約740人的少數民族邵族傳統領域,原住民委員會雖已調查確認,卻未有法源公告,而引起族人激憤,雖多次北上陳情表達心聲,仍有條件通過。

» 閱讀全文

  

農舍修法踩煞車 民間批政院放任國土失序

說好6月底農舍修法,卻因立委反對而暫緩。民間團體昨(5日)召開記者會,力挺農舍修法、農地農用。他們帶著當天早上結穗的稻米,對照從苗栗、南投、花蓮、台東、高雄、新竹各縣市收集的豪華農舍,訴求讓農地結出糧食,農地要回歸農用,不該淪為論「坪」炒作的對象。

» 閱讀全文

【糧家賦女】芒種:停格的稻浪

對世紀旱災來說,這波梅雨,真的很補。農村入夜後的蟲鳴蛙叫,「聲」猛有力有如開趴歡慶,乾涸的高屏溪滾滾濁水與日俱增,5天內河川流量飆漲上千倍,連高雄一直以來鎮日灰濛濛的天空,在梅雨稍歇陽光露臉的短暫時刻,也變得藍白相間清晰透淨。(其實不少工廠也趁機大排特排,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國家成炒地皮幫兇 竹北農民找特偵組捍衛土地正義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油價便宜?騙人的! 化石燃料補助每秒吃掉500萬台幣

周珷黃:

其實算上掩埋或焚化極後續處理等成本,免洗餐具還是塑膠制品應該不會比傳統的木、籐製品來的便宜吧...而且我猜應該更貴!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