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0月17日

【週末環漫畫】格外品騎士團宣言:我們很醜,但有的不只是溫柔

格外品騎士團

「他人眼光如劍,瞬間判定無用標籤。
劃分界線,非你族類;冷落拋棄之命,等同生即腐朽。
但,我們知道自己是誰,誓言為飢餓肚皮奉獻,
為瘦弱軀體補充營養。 我們是格外品騎士團,
我們很醜,但我們有的不只是溫柔。」

~格外品騎士團宣言

» 閱讀全文

2015世界糧食日:潤養大地,澤給蒼生

從垃圾場搶救回來的食物

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浪費275萬公噸的食物,相當於每人每年浪費120公斤;而這些食物若供給全台低收入戶,足夠吃20年。

» 閱讀全文

萬丹紅豆田死鳥惹議 鄉公所澄清:農民個人行為,已加強宣導

中毒的麻雀

10月6日由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魏姓學生,張貼一則在萬丹紅豆田調查時拍攝到的死鳥照片,經過統計,現場總共撿拾到麻雀357隻、紅鳩11隻、珠頸鳩11隻以及紅冠水雞2隻,疑似農民刻意毒鳥。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南島語族有優異的造船及航海術。圖為西方傳教士於夏威夷首次邂逅原住民時所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環署擬禁保麗龍杯 業者提自主回收爭續用

晁瑞光:

我們堅持禁用保麗龍一次性飲料杯,還應該禁掉其他餐具。其實好好回收是早就該做的事,不會等到環保署要禁了,才要好好做回收,那是本來就該做的事,就算回收提高到6成,那還是有8000萬個杯子跑到環境或其他地方去了,所以還要想的是這垃圾在環境中的傷害,而且台灣的茶飲文化正廣傳到全世界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 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