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區開放設高球場? 教育部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集水區開放設高球場? 教育部否認

2014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2日公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國土計畫法」還沒完成立法前,國土最高法定指導計畫,是「全國區域計畫」,目前正在進行修正。環保團體指出,教育部評估,國內已經有63座球場,可容許再增加16座,而且都允許蓋在集水區,但教育部否認。

高爾夫球場興建時徹底改變地貌,而為了要有漂亮草地,使用大量肥料農藥,一直被視為會破壞水土保持與汙染環境。不過環保團體指出,國內已經有63座高爾夫球場,教育部卻在全國區域計畫修正案中,提出可以再容許增加16座。

體育署表示,可容許增加的球場數量,不代表要蓋這麼多座,不過為了促進區域經濟與觀光發展,需要規劃新球場,環保團體則堅持,國內高爾夫球場的密度太高,要新建一定要嚴格評估對環境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