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捷運宅 高市鎖定大寮機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捷運宅 高市鎖定大寮機廠

2014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缺乏社會住宅,市府相中捷運大寮站占地約16公頃的開發土地,都發局已提案辦理都市計畫用地變更,以利高捷推案。

高捷公司表示,在台北捷運沿線的「捷運宅」是最夯的住宅區,不僅交通便利,還因為生活機能佳,房價水漲船高;不過高雄捷運大寮站周邊人煙稀少,高捷持續招商,加速開發時程,不管是賣場、劇院等都讓高捷的期待落空。

高雄市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林廖嘉宏說,推動大寮捷運宅是為了提供合理價位,及落實大眾運輸周邊發展的計畫。市府盼以設定地上權約50年的方向開發,提供弱勢民眾租住。

高捷說,初步規劃以興建200戶為社會住宅的目標,視接受程度再續推。高捷大寮站54公頃扣除機廠和調度使用,還有約16公頃的土地可以推動捷運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