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劫」 官方:沒有這個節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玉林「狗肉劫」 官方:沒有這個節日

2014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6日香港文匯報、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至將臨,中國社會上、網絡上圍繞廣西玉林「荔枝狗肉節」的反對聲日益增多,「我反對6.21玉林狗肉節,請取消狗肉節。可以不愛,請別傷害!」類似的內容在微博、微信、論壇上隨處可見,很多明星也倡議抵制狗肉節。

廣西玉林市人民政府日前發佈聲明,稱所謂「夏至荔枝狗肉節」只是個別商家和民間的一種說法,其實並不存在這個節日。

目前,由市食安辦負責組織水產畜牧、工商、商務、食藥監、市政市容、公安等有關部門,實施肉品安全專項整治,加強源頭監管,嚴格落實檢驗檢疫制度;加強屠宰環節管理,倡導文明屠宰,嚴禁在街面上屠宰。

記者以買主身份致電垌口市場內一家狗肉批發店,該店梁老闆告訴記者,由於狗肉節將至,狗肉價格已從14元一斤漲到18元一斤,並保證狗肉肉源安全。

屠宰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賣的狗都是人工養殖的肉狗,和雞鴨鵝一樣。這位攤主搖搖頭說:「我們從來不進寵物狗,寵物市場才有寵物狗賣,那都是喜歡養狗的人買回家玩耍用的,根本沒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