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海洋 美國將建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拯救海洋 美國將建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2014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6日大紀元、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政府18日揭示「歷史性」措施來對抗非法捕魚,並且提議創設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項計畫將從現行約22萬平方公里擴至近202萬平方公里,此舉將創造出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華府的會議開幕式表示,「讓我們擬出計畫」來對抗過度捕魚、氣候變遷與汙染。兩天會議的與會者包括其他國家領袖、科學家與業界領導人士。

80國領導人與部長、研究人員以及漁業、塑膠業與農業專家聚集在美國國務院。

好萊塢一線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將出席會議。他的基金會已投入數百萬美元來保護海洋棲息地與海洋物種。

吉里巴斯總統宣布,儘管可能影響到經濟利益,自2015年1月起,鳳凰群島(Phoenix Islands)保護區將禁止商業漁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