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境公園垃圾山 學者:回收值逾28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潮境公園垃圾山 學者:回收值逾28億

2014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0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潮境公園綠草如茵,景色秀麗,但鮮少有人知道綠草底下是座垃圾山。弘光科技大學環安系副教授賴正庸憂心,颱風來襲恐導致垃圾汙水流入海洋,因此以內湖垃圾山處理為例,建議透過回收處理「將垃圾變黃金」。海科館對此指心有餘而力不足,持保留態度。

賴正庸以雙北市對垃圾掩埋場的處理方式為例,內湖垃圾山與大漢溪河床的垃圾不少,但雙北進行公開招標,透過回收處理「將垃圾變黃金」。他以內湖垃圾場比例估算,潮境公園224萬噸的垃圾,其中紙類、塑膠及鐵鋁類將可創造出超過28億元的價值,而國內至少有3家廠商有能力參與招標。

海科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目前在營運與規畫無足夠的人力與物力處理潮境公園的垃圾問題,且該事件所牽涉的專業單位實在太過龐大,目前並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