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署:轉型綠色經濟應成為全球優先事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環境署:轉型綠色經濟應成為全球優先事項

2014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4日聯合國新聞網肯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何發展綠色經濟,是正在肯亞奈洛比舉行的第一屆聯合國環境大會的一個主要議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專家們24日強調,在需要應對氣候變化、不斷增長的人口、日益嚴重的污染等挑戰的背景下,實現向綠色經濟的轉型是一項全球性的優先事項。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研究表明,將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2%投入到10個關鍵部門,就可啟動將現有經濟轉變為綠色經濟的開端。  

環境署表示,在具有前瞻性的國家和國際政策的支持下,每年投入13萬億美元就可使得全球經濟規避現有模式下風險、震盪和不足,並且以至少與現有速度持平的水平實現增長,從而踏上低碳、高能效的綠色經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