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峰會推動國家注資保護海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海洋峰會推動國家注資保護海洋

2014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5日人民網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80多個國家的企業、政府、學術機構以及非政府組織領導人近日齊聚「我們的海洋」2014國際大會,就如何協調經濟發展和海洋保護展開了討論。

會議提倡,力爭在2020年以前通過一系列措施結束對海洋魚類的過度捕撈。這些措施包括,增加捕撈權分配的透明度,針對非法漁業活動實施更嚴格的立法和處罰,清理捕魚船隊過剩的運力,以及盡可能避免捕捉到其它受保護動物。

為此,奧巴馬宣布了一項新的國家綜合性項目,要求海產品可追溯來源並信息公開,以確保美國顧客的海產品是通過合法和可持續途徑獲得的。此外,美國還推出「mFish」合作計劃,可為發展中國家的小規模漁業提供移動設備,其中附帶有獲悉市場和天氣信息的應用程序,同時也能讓報告更準確、便捷。

挪威也承諾,將提供超過1.5億美元促進海外漁業管理和發展,包括興建一艘新的研究船,在全球各地培訓漁業專家和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