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熱帶擴張 東南亞為最大風險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熱帶擴張 東南亞為最大風險區

2014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6月30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因為全球暖化等因素,熱帶地區正在緩慢地向外擴張,這將帶來極端氣候變化,部分物種恐將面臨絕種危機。而熱帶國家,尤其是東南亞國家,是最容易遭受氣候變化的風險區。

由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等12個研究機構共同撰寫的「熱帶地區報告」(state of the tropics)研究報告於6月29日發表,深入評估熱帶的環境變化對地緣政治實體和世界的影響,未來將大幅上升。

因為地球變暖,位於南北迴歸線之間的熱帶地區正在擴大,使得越來越多的國家成為熱帶國家。該報告估計,到2050年,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和未滿15歲的世界兒童有67%將生活在熱帶地區(目前是40%人口)。受氣候變化影響的熱帶地區,將嚴重影響人類和糧食安全、可再生水供應、海平面上升和蟲媒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