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區大深坑 被濫倒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卦山區大深坑 被濫倒廢棄物

2014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8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坡地深坑驚見廢棄物!八卦山區彰化市和芬園鄉交界的一處大深坑,最近被民眾發現被濫倒5、6公噸的營建廢棄物,讓深坑宛如廢棄物掩埋場,由於當地居民大都仰賴地下水源,而該深坑地點又為早期水路,居民憂心將污染地下水源。

縣議員林維浩昨天(7日)偕同多位當地居民及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會勘,他說,深坑面積長30公尺、高7公尺、寬6公尺,就他現場觀察,裡面有已棄置一段時間的營建廢棄物,如果再加上上週四民眾新發現的碎裂石棉瓦片,大深坑已變成營建廢棄物的掩埋場,他擔心下雨時,髒水將滲透到地裡,恐將污染地下水源,要求環保局儘快釐清廢棄物的來源,同時揪出濫倒廢棄物的行為人。

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表示,須先揪出濫倒的行為人才能依法開罰,最重可處5年刑責,環保局即日起會配合當地派出所加強巡查,也希望當地居民監控過濾可疑車輛,一發現可疑車輛馬上通報警方及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