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浣熊直逼5級颶風 50萬人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超級颱風浣熊直逼5級颶風 50萬人撤離

2014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8日大紀元日本沖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第8號超強颱風「浣熊」星期2(7月8日)接近沖繩縣宮古島,宮古島和沖繩主島等地。

沖繩的海陸空交通嚴重受阻,那霸機場暫時關閉,所有航班取消,鐵路和巴士停駛,市內所有學校停課。逾5萬戶停電,煉油廠關閉,受浣熊影響的核電廠也已關閉。沖繩島街道上空無一人,樹木被刮倒。日本當局敦促50萬人撤離至安全地區,預計浣熊逐漸減弱,本週稍晚抵達東京時,每小時風速仍超過250公里。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海老原智在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有可能出現迄今未曾經歷過的暴風、大浪、海潮、大雨,是重大危險迫近的異常情況。」「特別警報」是日本氣象廳針對風速每小時超過270公里、具有強大破壞力的風暴而設置。這是去年8月修改天災警報機制以來第二次發佈這項最高等級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