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野生動物交易大會 籲各國防止非洲大象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野生動物交易大會 籲各國防止非洲大象滅絕

2014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正在日內瓦參加反對野生物種非法交易的成員國都認為,類似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尼日利亞這樣的國家應該加快採取措施,目前這些國家只被視為是象牙非法走私的過境國家。

瀕危物種國際保護組織表示,如果沒有更多國家共同努力防止走私象牙,那麼很多非洲國家的大象可能就會面臨滅絕。

《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秘書處負責人斯坎倫表示:「在一些非洲地區,特別是中非地區,大象面臨滅絕。」在過去3年內,有6萬頭大象在非洲遭到獵殺,而這比新出生的大象數量要多很多。

這些成員國還希望另外幾個觀望的國家能夠提出更明確的計劃,其中包括作為過境國家的柬埔寨,還有作為象牙貿易中心的老撾和安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