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參議員致信安倍 反對日本在南大洋捕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大利亞參議員致信安倍 反對日本在南大洋捕鯨

2014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0日中新網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7月9日消息,澳大利亞一位綠黨參議員維斯威爾森(Peter Whish-Wilson)利用歡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訪的國宴,以個人名義向他呈交了一封來自環保組織「海洋牧者」(Sea Shepherd)的抗議信。信中表示,日本若重啟捕鯨,「海洋牧者」的船隻和志願者也將再次開始阻止日本捕鯨船的行動。

據悉,安倍8日在澳大利亞國會發表歷史性演講的時候指出,日本將遵守國際法庭禁止其捕鯨的裁決。但他也強調日本將進行研究。綠黨早前在參議院發起動議,呼籲澳總理阿博特向安倍表達澳方對重啟捕鯨計畫的憂慮,但未能得到參議員的支援。阿博特表示儘管澳日是友國,但在捕鯨的問題上,「同意各自保持不同意見」。

紐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也曾表示,他已經當面向安倍表達了紐西蘭也希望日本終止捕鯨的願望,而且如果日本違反法庭裁決的話,紐西蘭不排除出動海軍阻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