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纜環評遭撤銷 市府將上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纜環評遭撤銷 市府將上訴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月初判決撤銷北投纜車環評結果,認定應由內政部擔任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14日邀集內政部、環保署開會討論,由於內政部不認同法院見解,市府將於近日提出上訴。

北市環評委員會去年有條件通過北纜環評,引發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強烈質疑,向法院提告,高等行政法院最後判決撤銷。根據判決內容,因此案有80%的面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加上根據《國家公園法》規定,認定內政部才是此案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由於內政部和法官見解不同,認為自己並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環保署也同意這樣的看法,環保局將按照原案,於收到判決後20天內遞狀上訴。

營建署代表昨(14)日也提供2013年交通部來函,指纜車系統的興建與營運,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屬縣市自治事項,應由各地制定自治法規據以推動並管理。北市因為蓋了貓纜,已有《台北市空中纜車系統營運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目前也運作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