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路跑留汙點 「丟盡台南人的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浪漫路跑留汙點 「丟盡台南人的臉」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平星光馬拉松,賽後留下滿地1次性用完即丟的紙杯、塑膠杯,台南社大海廢社環境志工昨下午到海邊淨灘,看到滿地垃圾,痛批這種行為「丟盡台南人的臉!」

社大海廢社每月定期在四鯤鯓海灘淨灘,環境志工「阿凱」說,他前往淨灘時,在龍崗國小後面天橋下,發現跑友遺留大量1次性用完即丟的紙杯、塑膠杯,他看了很心痛,這不僅污染環境,塑膠杯也很不環保,亂丟垃圾的行為,更是丟盡台南人的臉。

市府體育處說,活動結束後,有派人清理,當地可能沒巡查到,將趕快派人處理。星光馬拉松協會工作人員坦承疏失,強調有僱請清潔人員清理,因大家忙到很晚,將再派更多人力清理,也會鼓勵跑友自備飲水,但每個人的道德感不一樣,會再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