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雷馬遜直撲 菲盼疏散近5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颱雷馬遜直撲 菲盼疏散近5萬人

2014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5日中央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氣象當局表示,雷馬遜將在今天(15日)晚間登陸東部的畢科爾地區,馬尼拉以及其他人口密集地區也會在明天凌晨感受到颱風威力。

畢科爾民防首長阿勒漢德羅(Rafaelito Alejandro)說:「我們做了最壞打算,現在最重要的是完成疏散。」目前已經有約6000名居民住進疏散中心,當局希望颱風來之前,再順利疏散3萬9000人。有關當局今天也已經暫停渡輪服務,並下令呂宋島部分地區學校停課。雷馬遜目前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20公里。

雷馬遜是繼「超級強颱」海燕後,襲擊菲律賓最強烈的颱風,恐帶來中到大的降雨量,最高每小時25毫米。菲律賓氣象單位表示,若雷馬遜持續朝目前方向前進,將會是至少4年來首度直接衝擊馬尼拉的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