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馬遜颱風襲菲38死 數百萬人斷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雷馬遜颱風襲菲38死 數百萬人斷電

2014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雷馬遜侵襲菲律賓,死亡人數今增至38人,至少8人失蹤,數百萬人連2天無電可用。救災官員表示,菲律賓開始清理街道、恢復供電,重建毀壞民宅。

雷馬遜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行經呂宋島(Luzon)後持續往中國大陸前進。雷馬遜導致首都馬尼拉日常運作停擺,而且吹倒樹木和電纜線,造成大規模停電。

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主管巴瑪(Alexander Pama)說,雷馬遜摧毀約7,000間民宅,導致1萬9000間受損。根據官方統計,超過53萬人棲身臨時疏散中心。

而馬尼拉東南方的畢科爾區(Bicol)首當其衝。巴瑪表示,畢科爾區農作物損失約1,500萬美元,主要是大米和玉米。

當局也對災情頻傳表達沮喪。巴瑪說:「我們還是要找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很多國人拒絕聽從警告。」他認為,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馬尼拉和呂宋島南部大部分學校持續關閉。供電單位人員說,呂宋島電網一半以上已恢復供電。菲律賓證券交易和政府機關今天恢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