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順大排見豬屍 志工不敢置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安順大排見豬屍 志工不敢置信

2014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市民戲稱是「黑龍江」的安順大排,長期以來又黑又臭,整治又遙遙無期,河川志工近來密集巡守安順大排,發現問題一籮筐,除了死魚,竟然還有死豬,被志工戲稱是台南合併升格以來的「第一豬」。

台江河川志工表示,過去安順大排河面常見死豬、死狗隨波逐流,後來政府加強稽查後,至少已5、6年巡守沒再發現河面有死豬的情形。

志工表示,安順大排已經夠臭了,又有人亂丟死豬,環保局應派人打撈,根據飼料袋上的廠牌等資料,去追查亂丟死豬的「兇手」,才能避免類似污染情形再發生。

環保局官員昨天得知安順大排有死豬也很訝異,「這年代還有人敢丟死豬?」官員表示,當地已很多年沒有出現死豬,一般應送化製廠燒掉做肥料才對,懷疑是不肖業者為了省錢及圖方便才亂丟死豬,將派人追查,一旦查獲將依違反廢清法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