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設百萬大獎 提倡永續事業的領導與創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設百萬大獎 提倡永續事業的領導與創新

2014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7月18日正式推出一項百萬美元大獎,以鼓勵可持續能源與永續發展事業中的領導力與創新精神,促進和推廣該領域內的成功經驗和最佳實踐。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吳紅波表示,這一新的倡議旨在獎勵那些在應對可持續發展挑戰中湧現的最具創造力、但卻實用和可實施的實踐經驗的機構和個人。聯合國希望榮獲這一獎項的機構或個人將可以使用這筆資金,傳播最佳實踐,使其得到複製和推廣。

在香港註冊的民間智庫機構「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為這一獎項的資金資助方。該機構的非政府組織諮商地位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認可。該機構主要從事國際能源安全戰略研究,開展能源公共外交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