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隱密山坡 變亂倒垃圾地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文山隱密山坡 變亂倒垃圾地點

2014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1日公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文山有一些山區,現在成了被亂倒垃圾的地方,台北市環保局必須派人垂降清理,因為如果不清除,大雨來會被雨沖去溪流把溪道塞住。

清潔隊人員執行公務,還要穿上安全裝備,因為今天他們撿垃圾的地方,位於文山區的政大里的陡峭的山谷裡,被丟了滿坑滿谷,而且不是第一次,當地里長指出,垃圾包括營建土方等事業廢棄物。

政大里2/3面積都是山區,這處山頭只有20戶居民,人煙不多,因此不肖業者摸黑進入偷倒,實在抓不勝抓,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光2013年山區就清出242公噸的垃圾,是跨年垃圾的10倍,而且每次要不惜成本、出動大型吊車清除,就怕垃圾會被沖到山下造成危險。

目前進入山區入口有1支監視器,沿路幾乎沒有,但環保局表示,還是可以清查出入車輛,抓到依照廢清法最高只能罰6000元,因此會進一步吊扣車輛達到處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