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講大話 香港食署後知後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麥當勞講大話 香港食署後知後覺

2014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5日太陽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過期肉製造食材風波,掀中港兩地消費者恐慌,香港麥當勞涉「隱瞞」,加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被動、反應呆滯後知後覺,過期食品全落港人肚內。

福喜風波事態發展及內地調查未完結,食安中心為審慎起見,即時暫停所有福喜食品進口香港,包括所有廠房及食品種類,已進口福喜食品需全部被封存,直至內地調查有結果為止。

內地傳媒本周日揭發上海福喜向食店提供過期原料,香港麥當勞到24日聲明上半部仍然避重就輕,重申十分重視食品安全,又強調「現時」的食品及存貨均不是來自上海福喜,並指過去24個月的麥樂雞也不是採購自上海福喜。後來才提及「現時」有採用來自河北福喜的麥樂雞、脆辣雞腿及薄切牛,以及廣州福喜的蔬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