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旅客:一日農村遊 享盡尊榮接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旅客:一日農村遊 享盡尊榮接待

2014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中時電子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村巡守隊、志工全員出動,熱情款待令遊客動容,有人揪團參加10幾次,也有日本人特地報名,上網寫遊記與日本鄉親分享,更有遊客形容參加一般旅行團像坐廉價航空,而「一日農村遊」則是享盡尊榮接待。

一日農村遊行程不斷增加,除大樹區外還有內門、六龜、旗山、美濃、甲仙、那瑪夏、燕巢等地,不僅國人捧場,農業局日前也邀新加坡、港澳旅遊業者踩線,準備推廣農村遊套裝行程,更有加拿大部落客來體驗當農夫樂趣。

高市農業局估計,以報名費600至800元計算,從去年初至今光是報名費收入已超過700萬元,而遊客現場採購的農產品金額更突破1000萬元,這些收入全部歸入社區收益,利益直接回饋農民,農村也能活化,吸引年輕人返鄉從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