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推綠建築低碳旅遊 7路線千元有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政部推綠建築低碳旅遊 7路線千元有找

2014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7月28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中、南、東7大路線,內政部推低碳旅遊,千元有找。低碳綠建築知性之旅於28日正式開跑,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帶隊,引領民眾參訪各地的生態景點與綠建築,全路線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品嘗在地食材,都秉持低碳原則。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希望能透過旅遊、教育的方式,推廣、實踐環保減碳的理念。

此次綠建築知性之旅,景點包括北投圖書館、桃園郭元益綠標生活館、台南魔法學校、安平古堡、蘭陽傳統藝術中心、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及高雄國家體育場、洲仔濕地等。林慈玲表示,低碳之旅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希望鼓勵各公、私單位將綠建築概念融入到建築設計中,響應節能減碳。

內政部推出的低碳綠建築知性之旅在北、中、南、東共有7條路線,全路線秉持低碳原則,一律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參觀綠建築、生態園區,還能品嘗當地節令美食,選用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