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湖水中測出有毒物質 50萬人缺水進入第3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伊利湖水中測出有毒物質 50萬人缺水進入第3天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美國中文網美國俄亥俄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俄亥俄州托雷多(Toledo)市內幾十萬居民最近因伊利湖有毒藻類大爆發面臨「無水可用」的緊張局面。當地衛生部門提醒民眾,自來水有毒,既不可飲用,也不能用來洗澡。俄亥俄州政府宣布托雷多進入緊急狀態。

托雷多市及周圍居民缺少安全飲用水已經進入第3天。市長科林斯(D. Michael Collins )星期一(4日)早晨表示,最新測試顯示自來水中仍含有毒物質。

伊利湖北臨加拿大,南靠美國,是1100萬美國人的最重要飲用水源。為清除藻類毒素污染,僅托雷多的自來水廠每年就必須投入400萬美元購買各類化學藥物。

衛生部門表示,含有藻類毒素的自來水即便燒開也無法飲用,反而會加大污染物濃度。危機爆發後,托雷多民眾將各類瓶裝礦泉水和飲料搶購一空。州政府則緊急將為民眾調運和發放瓶裝水(每家一箱),並用水車向當地送乾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