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海水浴場浮現數十噸廢木材 宛如垃圾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海水浴場浮現數十噸廢木材 宛如垃圾場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國際在線南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韓聯社8月4日報道,大量廢棄木材4日從海上涌向海雲臺海水浴場,整個海水浴場好似一片巨大的垃圾場。

受颱風「娜基莉」的間接影響,南韓海雲臺海水浴場從上週末開始就一直禁止入場。然而,一潑未平一波又起,約數十噸的廢棄木材隨著大浪湧來,已經覆蓋了500米左右的海雲臺白沙灘,所有的木材均呈碎片狀。

目前,南韓海警和地方行政部門已經展開清理工作,並對木材的來源進行調查。據推測,可能是某施工現場的廢棄木材被雨水衝進了海裏,並在夜間順著海潮漂到海雲臺。

海警表示,由於木材量十分巨大,目前的清理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難,恐怕海雲臺景區恢復正常營業的時間將被推遲。 海雲臺相關負責人表示,本週末將有新一輪颱風影響南韓南部,海雲臺的情況不容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