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放棄在義銷售基改種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山都:放棄在義銷售基改種子

2014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1日中央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反對聲浪高,美國生技龍頭孟山都公司(Monsanto)表示,放棄在義大利銷售基因改造種子,將把業務集中在販售傳統種子。

主管孟山都在義大利和希臘業務的柏托利(Federico Bertolli)表示,「我們相信生物科技是對農業有益的,可是,只有在有政策支持、規則清晰容易遵守、農民有明確需求的地方,我們才會推動基改作物」。

柏托利說,「在歐洲,我們會把業務集中在傳統種子,預計未來10年將投入約5億歐元進行相關研究

歐盟反基改的力量越來越龐大,義大利森林保育局日前摧毀了東北部福留里威尼齊亞吉利亞(FriuliVenezia Giulia)的兩座基改玉米田,儘管Mon 810玉米擁有歐盟的栽種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