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建首個廢棄物地下積存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雪梨建首個廢棄物地下積存系統

2014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雪梨市政府11日宣佈在其東部郊區安設了首個廢棄物地下積存系統,以杜絕違規傾倒垃圾現象,解決地面衛生問題。

該系統選擇雪梨東部郊區達令赫斯特地區的羅伊斯頓街為試點,安裝了可回收廢棄物和生活垃圾兩用管道系統,聯通了地下積存設備,以取代原來雜亂無章的地面垃圾站。

目前,羅伊斯頓街原有的22個240升標準體積垃圾桶已完全被地下垃圾積存槽取代。其中,生活垃圾槽3個,可回收廢棄物槽2個,總體積達5500升。該系統還能根據居民需求靈活更改各類垃圾槽的數量。所有垃圾都會順管道直通地下進行積存。最終市政清潔人員使用液壓升降機從地下收集垃圾槽,再將其升至地面清空,從而實現更高效的清潔。

雪梨市市長摩爾11日表示,該系統為高密度住宅區節省了地面空間,為居民提供了便捷,還能有效改善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