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違法抓蟹? 雲管處雇工代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濕地違法抓蟹? 雲管處雇工代收

2014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9日聯合報布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天(18日)雇用2名工人到南布袋濕地收取民眾違法捕捉的螃蟹,但卻沒派人到場監督,被民眾質疑有可能遭中飽私囊。雲管處布袋管理站長吳宗青坦承有疏失,未來將派員全程監督,避免遭外界質疑人謀不臧。

昨天早上9點30分許,有民眾發現南布袋濕地位於省道61線南下274公里處的西側,有2名男子共乘膠筏在收取卡在流刺網的螃蟹,誤以為又遭人非法捕抓,向布袋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即會同雲管處布袋管理站的人員前往了解,確認這2人是布袋管理站雇用收取遭非法捕抓的螃蟹,只是誤會一場,隨即撤離。

吳宗清坦承,因現場沒該站人員監督,加上工人收取的螃蟹數量龐大,如果工人將捕獲的螃蟹中飽私囊並不困難,也不會被發現,因此,以後如果要再雇工代收螃蟹、魚貨將派專人全程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