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有機、種有機 新北市83校闢小農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讀有機、種有機 新北市83校闢小農場

2014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2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2013年9月起全面實施國中小每周一次有機蔬菜營養午餐,並鼓勵校園開闢「有機小農場」,目前已83校試辦;平溪區菁桐國小校長莊見智說,學生在課本上讀有機,再動手種有機,印象更深刻,還能把有機概念帶回家。

平溪區菁桐國小是首批有機小農場試辦學校,校長莊見智說,他在教育局服務時曾參與有機蔬菜供餐的計畫,到菁桐國小服務後,發現操場周邊有塊閒置空地,正巧農業局開始推動,他申請補助後,請專人協助整地,讓學生下田種菜。

菁桐國小不少學生來自務農家庭,多少都曾接觸農務,起初師生種植萵苣、A菜,遇上冬季天冷少蟲害,收穫頗豐。入夏後老師們搭起棚架,學生改種瓠瓜、茄子等少蟲害的瓜果類,來幫忙的學校工友或家長,也從一開始「不噴藥不行啦!」的態度,慢慢轉為接受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