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油染海域 桃園漁民抗議求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廠油染海域 桃園漁民抗議求償

2014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6日聯合報蘆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區漁會理監事和漁民多人,不滿蘆竹市建嘉順五金廠本月中旬外溢不明浮油、美加美工廠機器故障造成燃油外漏,汙染海湖溝溪流與海域,昨天(25日)在蘆竹市代劉勝全、里長陪同下,前往抗議,要求賠償。

環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說,昨天查獲美加美工廠燃油外漏,燃油順著南崁溪上游的海湖溝溪流蔓延500公尺造成重大汙染,該局立即要求廠方在廠外使用攔油索堵住,防止汙染擴大,並開單告發,要求廠方3天內清理油汙,並依水汙法規定罰款。

桃園區漁會漁民不滿建嘉順五金廠的外溢浮油流至海面,加上美加美工廠外漏燃油,漁會理事長鄭芳銘率理監事、漁民與劉勝全、海湖里長王家慶、坑口村長楊全居等人前往抗議,他們表示,工廠油汙會順著水流汙染海面,影響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