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盜伐 警逮6人有4外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老鼠盜伐 警逮6人有4外勞

2014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7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俞姓男子夥同女友27日至阿里山區林班地涉嫌盜伐牛樟木,警逮6人,有4外勞,1輛廂型車撞山壁、1嫌棄車逃逸。員警隨後在車內起出數十塊、重達1381公斤的牛樟木。

嘉義縣警局竹崎警分局表示,有民眾報案,指位於梅山鄉太和村的阿里山區第185林班地,疑有山老鼠頻繁進出盜伐,便成立專案小組查緝。

俞嫌供稱,僅受雇他人上山載送外勞下山,一次往返酬勞約新台幣5000元,並不清楚是盜伐牛樟木;被逮的外勞也供稱,是上山搬運牛樟木,並不認識真正的老闆。

警方指出,俞嫌所屬盜伐集團,作案分工細膩,吸收逃逸外勞入山盜伐,再載運外勞、牛樟木下山,事後透過銷贓管道牟利,將全力追查集團藏鏡人,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