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松機 連勝文:現階段根本不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遷松機 連勝文:現階段根本不能

2014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柯文哲批評國民黨內部對一殯遷建意見不一,其實市政施政重點應擺在松山機場遷移,而不是一殯遷移,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示,松山機場遷移,現階段根本不可行,柯只是在轉移焦點。

針對提出一殯遷建政見,遭藍綠議員齊聲反對,連勝文強調,是地方上的朋友曾反映當地晚上會有沼氣,才說有「氣味」。不過不管怎麼樣,王孝維是自己很好的朋友,對他講的任何話都會虛心接受。

連勝文表示,依蔡正元的建議,若一殯不能直接廢除,要遷建的話,理想地點是南港、深坑交界處;當地離舊莊里街道非常遠,中間也隔了掩埋場,應不會影響到里民生活。

面對柯文哲主張松機遷移,連勝文表示,儘管從長遠方向來看,松機遷移是可推動的方向,不過之前他曾透過立委和民航局做了解,松山機場遷移在目前不太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