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空氣水質差 環境品質倒數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主計處:空氣水質差 環境品質倒數第一

2014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8月3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落漆!過去被稱為福爾摩沙的寶島台灣,在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2014國民幸福指數調查中,「環境品質」竟然倒退2名,落居評比的37國中倒數第1,就連去年與我國並列35名的土耳其,都比我國好。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9)天發布我國2014年國民幸福指數統計,主計總處表示,環境品質方面,有兩項指標,一是空氣汙染指標,另一則是水質滿意度指標。儘管我國空氣汙染指標有持續改善的跡象,但台灣由於人車密度高及工商活動頻繁,與OECD國家相比,排名落居末段,特別是飲用水方面,民眾對水質滿意度僅66%,導致環境品質排名退步2名,敬陪末座。

此外,在在地指標方面,「公民參與及政府治理」方面,或許是受到重大新聞事件影響,國人對各機構的信賴感普遍不高,在滿分為4分下,民眾對政府信任分數約2.29分,法院僅2.08分,都較2013年為低,不過仍有7成5的民眾對民主生活及言論自由感到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