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東山港 積極拉攏台灣漁業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福建東山港 積極拉攏台灣漁業界

摘錄自7月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建省東山港經簡化對台灣水產品檢疫程序,最快15分鐘就完成整船魚貨查驗工作,積極拉攏台灣遠洋漁業業者及漁民。高雄市漁業界人士認為,政府和漁業界不能輕忽此事。台灣區魷魚公會也接獲會員反映表示,東山港當地政府相關單位近來積極促進兩岸水產品貿易交流,2005年台資水產加工企業在福建漳州建廠時,東山港曾派員到場幫忙規劃,並根據食品加工廠的國際標準,協助建立管理軟體,以確保符合衛生法規。

台灣區魷魚公會指出,東山港當地政府已批准台資企業可以進口台灣遠洋漁船捕獲的水產品,其中以台灣遠洋魷釣漁船捕獲的魷魚居多。高雄市漁業界人士認為,如果遠洋漁船逐漸到對岸去卸貨交易,國內遠洋漁業重鎮─前鎮漁港,將遭受嚴重衝擊,政府和業者都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