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成「病貓」死亡 印尼動物園環境惡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老虎成「病貓」死亡 印尼動物園環境惡劣

2014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隻瘦弱的蘇門答臘虎梅拉尼(Melani)在印尼動物園因食用受污染的飼料導致消化系統受損,體重從100公斤爆瘦成44公斤,保育團體試圖搶救,但牠仍不幸於上個月過世。

印尼泗水動物園因飼養環境惡劣,造成許多瀕危動物喪生或處於瀕死狀態,有「死亡動物園」(Death Zoo)惡名。2010年6月到8月間,泗水動物園裡就有20頭動物死亡,2011年有250頭動物死亡,獸醫團隊在死亡的動物體內發現塑膠袋和石頭殘留。

牠被關在過大圈地、毛皮糾結沒有光澤的照片去年曝光後,引發震驚,以及愈來愈多呼籲,要求對泗水動物園採取行動。在保育團體疾呼搶救梅拉尼的聲浪下,梅拉尼去年9月被送到西爪哇的塔曼動物園(Taman Safari)接受治療。不過,在經過獸醫1年的照顧和治療後,梅拉尼健康情況未見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