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擬蓋連通道 護樹團體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擬蓋連通道 護樹團體抗議

2014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都市設計審議大會今(4日)審查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地下連通道案,此案將移除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側數十株樹木,包括樹齡逾40年的白千層老樹;此外,連通道原規劃為大巨蛋的緊急疏散通道,建商卻提出將該通道設置為地下街商場,護樹團體早上前往市府抗議,以口號「郝龍斌不要霸凌孫中山」表達訴求。

松菸護樹志工團指出, 北市府讓10.2公頃的大巨蛋基地充滿商業設施,導致未保留足夠疏散空間。後來遠雄提出防災計畫,決定興建1座80米地下連通道,連接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使國父紀念館廣場成為2萬人的緊急疏散空間。

不過於此同時,該連通道卻又將成為商場地下街。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當初捷運板南線興建時,並不知道會蓋大巨蛋與地下連通道。因此高度5米的捷運箱涵距地面僅3米,若貿然建置連通道,是否會有安全疑慮,希望市府與建商能夠謹慎考量。